Saturday, May 27, 2017

女城主直虎 18

趕進度趕進度



今集是政次和虎媽和好的一集,好好看的耶





上回提要:政次揭發了虎媽他們偷偷製作火繩槍,要脅虎媽要跟他到駿府向今川解釋,否則就退位讓賢唄







小直之聽了當然很生氣,巴不得想殺掉政次






可是觀眾都知道政次只是戀愛腦上線而已,一次又一次迫虎媽讓位給自己只是不想虎媽身處家督這個危險的位置





嗯,我都寫到手臭了








可虎媽他們根本不明白,直之還嗆聲說如果政次在和虎媽上駿府途中敢暗算虎媽的話就會當場殺掉他。哼,可政次怎會殺虎媽啊




政次深感無奈—為何你們這群人要這麼蠢啊






反白眼ing







於是虎媽和直之跟著政次到今川家,絲毫無損



虎媽說要見老太太壽桂尼,因為心想壽桂尼是支持她的,應該會替她講好說話



政次想了想,決定告訴他們



老太太已病重了啊






虎媽說為什麼政次不告訴我啊!



政次回說那不是因為妳也沒告訴我火繩槍的事嗎




結果火繩槍的事被方久擺平了,他向今川消除了虎媽他們造火繩槍是為了造反的誤會




政次看在眼裡也滿高興的呀(我有解讀錯嗎





身為井伊的監督,雖然火繩槍的事已經獲得今川准許了,政次循例也要向今川道個歉裝裝樣子










才說了幾句就被大人趕走了,因為有探子回報機密消息。政次躲在一邊偷聽





總之就是關於今川和武田的同盟關係要斷絕了。今川沒了個大靠山,井伊也會很動盪






政次回到家,憂心忡忡




溫柔的弟婦留意到了,前來慰問





政次問你怎麼知道啊



然後政次正要倒酒給自己時,發現酒瓶裡已經一滴不剩了



弟婦就是發現他一直倒著空酒瓶也沒發現就知道他一直在想事情的。兩人都失笑了(我喜歡政次的笑 >__<






阿夏真的好溫柔 >__<




政次也好溫柔,買了手信給阿夏和亥之助



讓他們帶去探訪姐姐






以解寂寞



好溫柔啊 >__<



側顏無敵






於是阿夏帶著手信去拜訪了虎媽母親和虎媽,拉拉關係



順便向虎媽給政次美言幾句




阿夏是完全了解政次的人啊 >__<




虎媽聽了這番話,覺得好驚訝,政次在阿夏心目中竟然是好人嗎!!!然後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誤會了他了,去找南溪和尚求助。南溪和尚著她讀讀孫子兵法,說這是政次讀過的兵法啊,讀了可能就會了解政次到底在想什麼。於是虎媽徹夜讀了,就真的明白了—政次其實是在扮演醜人的角色,底裡其實也是想守護井伊的,可是要騙過今川就要先騙過自己人,所以他在井伊眾人面前就裝成今川的走狗,害所有人都討厭他,那對今川而言他就成了心腹了,將來如果要幫井伊策反今川也有個內應。諸如此類啦就是這樣。總之虎媽就是明白了政次是好人了





然後這場政次的底裡忠設定也畫公仔畫出腸了。他一個人對著井裡的直親亡靈說話,說如今武田已經和今川決裂



恐怕以後井伊也要受制於松平、武田、今川





不得安寧了



阿龜你快點報夢給虎媽吧(這場也洗白得太明顯







太危險了快點退位(戀愛腦上線






不知道躲在遠處的虎媽有沒有偷聽到呢




虎媽突然冒出來,嚇死他,剛剛的傻話沒給她聽見吧!?




正要溜掉,虎媽捉著他的衣袖






好少女,要表白的節奏





準備被表白的節奏







「您現在說想嫁給我,我也沒興趣了」




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所以先拒絕!!!我完全明白政次的心情!!!




虎媽一貫誇張表情:下?!



政次瞬間溫柔笑了 >__<



「開個玩笑」



政次的SAJ!!!(SAJ是什麼詳見《四重奏 8》




默默地苦笑







好吧那妳想談什麼





虎媽說我讀過孫子兵法了



所以我已經了解你的想法了啦



政次冷不防想到自己已被虎媽看穿了,有點小尷尬(笑



虎媽對政次說我已經知道你想守護井伊的心了(其實是想守護妳啦),衷心向他請教接下來要怎樣做




政次也要傲嬌一下—誰說我要守護井伊啊 >__<






心裡其實在暗忖虎媽其實有沒有發覺我想守護的是她啦



我現在從政次的眼神都能讀懂他了(也可能是我胡亂解讀的 XD






虎媽:因為你也想當井伊的家督呀,所以心裡一定有長遠守護井伊的計策的!





政次還是猶豫





虎媽終於讀懂了他了!!!「如果你是為了不想讓我受傷害才把家督搶來做




「就太小看我了啊





政次被一言驚醒,你真的讀懂我了!!!



「所以你不用憐憫我了,放手讓我當家督吧!!!





政次皺眉,心生憐憫







卻又不禁開始敬佩起虎媽來



果然是個勇敢的剛烈女子啊




於是終於肯告訴虎媽他的見解
















懂了嗎阿永







因為他們終於互相取得信任了,所以政次也不介意告訴虎媽他偷聽到的內幕消息,就是今川和武田決裂了














終於回歸互信的君臣/朋友關係了~多好啊~




這說明這裡已立flag了吧,政次好快就會死 :-( 關係越好就越接近死期了 :-( 且看且珍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