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14

今日食乜好

此乃已在《熱血時報》專欄熱血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作為上班族,每天營營役役的,工作繁重,同事又難應付,真是十分費神,所以每天最期待最快樂的時光,除了下班之外,就是午飯時間!但到了午飯時間,又有了另一個難題──「今日食乜好呢?」

我這種在商業區上班的,四周多的是商業大廈商場名店,吃的選擇已經不多,大部分大型連鎖快餐店貴夾唔飽兼且難食,稍為好吃的餐廳門外都會大排長龍,每天找個地方吃午飯都像衝鋒陷陣。對我這種有嚴重選擇困難症的小朋友來說,決定吃甚麼都花了大半午飯時間,唯有依賴同事決定,可惜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的同事的選擇困難症都比我好不了多少,結果大家每到午飯時間都猶豫不決蹉跎光陰。有一次某個平時沒什麼主見的同事突然靈機一動︰「我想到了!不如吃『撈』呀!」

我們如釋重負,終於有人一槌定音了︰「『撈』?是撈麵嗎?有嗎?哪裡?」然後那位同事慢條斯理地說︰「不是撈麵呀,是『撈』!戴的那種!」他媽的……你這個是冷笑話嗎?以我的聰明才智,我當然完全理解他這個冷笑話的深度,他是想形容到處名店錶店金舖越開越多,以幽默的方式表達過量的自由行帶來經濟產業單一化的禍害,但……你在大家都餓得發慌,午飯時間又一分一秒正在倒數的時刻搞爛 gag 也太不合時宜了吧……結果他的冷笑話為他迎來一場痛毆。

好吧!大家認真一點想吧!辛苦搵嚟志在食呀!食呀!吃飯是很重要的呀!又想了大半天,午飯時間都快沒剩了,最後大家通常都會倉促決定︰「好吧,吃『麥記』吧,又快又方便,不貴,又不用排長龍。」結果「麥記」通常都是我們這些有嚴重選擇困難症的小朋友的救星,恰巧我公司附近就有兩間,只是不及錶店多。然後新聞報道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證實麥當勞用的是中國過期黑心肉?真是晴天霹靂呀!麥樂雞和脆辣雞腿飽都是我的最愛呀!甚麼?都是來自中國福喜的?那麼我因為薯條太油膩而轉吃的甜粟米呢?甚麼?又是中國福喜?那麼我因為汽水太甜而改喝的凍檸茶呢?甚麼?檸檬也是 come from China 要暫停供應?那我還可以吃甚麼呀!

然後,我那個冷笑話同事拍拍我的肩道︰「其實這樣對我們這種選擇困難症病患來說是好事呀!都沒剩甚麼可以選的了,只剩下魚柳包呀!魚柳來自阿拉斯加,麵包來自香港,芝士來自美國,只是醬料來自中國而已!所以要『走醬』囉!更好呀!比較健康!」好吧……真是樂觀的小孩……而這時候肚餓到頭昏腦脹的同事已經分不出他是曲線還是真心膠了,只好再把他痛毆一頓以發洩怨氣。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29-2014/18122
- Copyright © 2015

更多請看︰今日食乜好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