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幾時有「減少政府中廢柴和賤人委員會」?

此乃已在《熱血時報》專欄熱血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政府早兩天宣布成立「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引起朋友間熱烈討論。大家不約而同取笑名字起得隨便難聽,煞有介事什麼降低鹽和糖,那油呢?味精呢?色素呢?塑化劑呢?那個委員會是否就不理會了?還是又要架床疊屋多開幾個委員會,就多菜少肉呀、適量運動呀、充足睡眠呀、「加啲韭菜更好味」等等制定政策呢?

大家對這個委員會的突然成立都不明所以,只覺得多餘和浪費公帑。就當你出於良好意願為市民健康著想,更令人不解的是,這個委員會明明與公共健康相關,但主席陳智思卻是一個前保險界立法會議員,沒有任何醫學或營養學背景。究竟為何要找他擔旗呢?真是一個謎。

我提議,政府如要為市民著想成立委員會的話,大可以成立以下這些。即使明知沒可能,聽下個名都開心啦︰

1.減少政府中廢柴和賤人委員會

2.減少議會中保皇黨和賣港賊委員會

3.減少街道中拖篋和大小便委員會

相比之下,這個什麼「降低鹽和糖」聽起來真是毫不吸引,政府連巧立名目都不夠巧,果然是廢柴。說起來,我應該回去找老闆成立一個「增加工作中閒暇和趣味委員會」,好像更有意義喔。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5-2015/21762
- Copyright © 2015

更多請看︰幾時有「減少政府中廢柴和賤人委員會」?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