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14

成功之前,一步一步實現夢想

此乃已在《熱血時報》專欄熱血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因為工作太繁重(我又以哭訴自己工作繁重開頭了,下次還是不要再說了,好像越提得多越要加班的樣子),加上工作壓力大,睡眠不夠,辦公室空氣不流通等種種原因,我的感冒其實已經斷斷續續維持了一個多月還未好,身體虛弱得很,每天工作也只是苦苦支撐。其實我也知道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體質太差,抵抗力太弱,平時又懶做運動。恰巧我的朋友近來向我推薦一款運動手帶,說每天戴著它可計算每天走路的步數、距離、卡路里消耗、運動時數等。我聽了覺得很有趣,便買來戴,結果這條手帶真的成為了我每天多走幾步多運動幾下的誘因,太積極正面了!

手帶基本設定了佩戴者每天步數目標為一萬步。不要少看這一萬步呀,對我這種虛弱體質來說連續走一萬步的話還是會有點腿酸 (妳的腿肌肉也太弱了吧!)。除非遠足,你一天也不會連續走一萬步啦。以我一個平常的上班天來計,由於長時間坐辦公室,我一天只能走大約七至八千步。為了快點達到目標,我會刻意不停離開座位上洗手間倒水影印什麼的,就是為了多走幾步,太無聊了!工作效率也有點降低,但每當看到自己正在一步一步達到目標,還是覺得很期待很興奮。這一萬步就是我每天成功之前絕對不要放棄的小夢想。

而這個月以來也是我們熱血公民手足的體能考驗!每天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開街站,當然不是為了要達到甚麼一萬步的鬼目標,而是為了呼籲更多市民於六月四日當晚杯葛支聯會舉辦的維園燭光晚會,轉去尖沙咀自由廣場屬於香港人的六四集會!支聯會獨攬六四悼念晚會廿多年,年年在台上呼喊空洞無物的口號,要求中共「平反六四」,等於直接承認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央求極權自我完善,極之荒謬;支聯會、教協和民主黨三位一體,每年的「六四晚會」更成為民主黨的選舉工程,以此為道德光環,爭取選民支持,廿多年來卻一事無成,沒有為香港人爭到民主,2010年更走進中聯辦與中共密室談判,向中共妥協;他們對於本地人的利益毫不關心,無視中共殖民,任由蝗蟲來港搶奪資源;說到普選特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更稱「即使沒有公民提名,也可能會接受普選方案」,罔顧市民提名特首的基本權利。我們今年再去維園晚會的話,就是甘願繼續被這些出賣香港的政客利用,騙取民意授權。我們今年轉場去尖沙咀,因為尖沙咀的集會是以「本土、民主、反共」為立腳點的集會。我們不可以再授權那些會出賣本地人利益的人來替我們爭取民主。六四慘案教曉我們的就是共產黨是個殺人政權,我們不應期望它能自我完善,更不應承認中共統治的合法性,我們要宣揚打倒中共政權、否定中共政權的理念。

這個月來我都費盡唇舌呼籲認識的人杯葛支聯會舉辦的維園燭光晚會,轉去參與尖沙咀的本土六四集會。有些堅持要去維園集會的朋友反駁我︰「你說支聯會的集會行禮如儀,難道你們空喊『打倒共產黨』那共產黨又會倒台麼!」當然不是!距離打倒共產黨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但立足「本土、民主、反共」就是當前必須要踏出的一步!繼續授權支教民的話,我們的利益只會繼續被出賣;我們要負責捍衛自己的家園,對抗中共侵略,爭取屬於香港人自己的民主。當你認清這一切,你還可以容忍自己原地踏步,不去作出改變麼?打倒共產黨,是我們成功之前絕對不能放棄的夢想。雖然不知道路還有多遠,但夢想,就像我每天要達到目標步數般,就是要我們一步一步實現過來的。今年六四,尖沙咀見!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6-03-2014/15870
- Copyright © 2015

更多請看︰成功之前,一步一步實現夢想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