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15

丟掉幻想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50102 #023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朋友臨近聖誕前夕又被甩了(我的朋友不是我),找我訴苦。她上年差不多同一時間也是被同一個人甩,連續兩年聽她說這個被甩的故事,旁觀者清如我一聽就知道那個人好明顯根本不想跟她過聖誕,只是偶爾閒著沒事幹就拿她玩弄感情。可是我的朋友當局者迷,仍然痴痴地盼望那個人會再和她復合。她竟然痴線得(呀,對不起,是「痴情」)走去問那個人「我可不可以等你?」,那個人也無可無不可地回她一句︰「你想等就等。」簡直聽得我火冒三丈,世上竟有如此賤格的人,卻仍有傻人為他痴迷。

不過回想一下,賤人和犯賤人的配對其實很普遍啊。你看看現下香港,仍然有很多人沒有汲取六四事件的教訓,仍然相信共產黨這個殺人政權會自我完善過來,仍然相信共產黨會讓我們有真普選,口說抗爭什麼的卻既怕癢又怕痛,生怕觸怒共產黨,所以要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然後期望繼續和平表態人家就會賞賜你一個真普選。這些人跟我朋友一樣,仍然沉醉在美好的奢想裡。奢想之所以是奢想,從那個人的往績就可以證明。一個劣績斑斑的壞情人和殺人政權,你還憑什麼相信他們可以被寄予厚望?

在此寄語香港人和我的朋友︰新一年了,我們丟掉幻想,認清現實,重新上路吧。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