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17

四重奏 8

這集真的好虐好虐,但就是因為虐到太觸動人心所以超好看。我大概看了5次左右,家森表白那一場看了無數那麼多次(多到忘了數



然後這集已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四重奏集數排行榜的第二位了!第一位是第4集家森篇,第三位是第6集卷夫婦篇



然後我的《an.an》和《四重奏》memorial book已經收到了~有空再寫開箱文~《an.an》裡的相我每晚都要J一遍



然後我又再敗了《四重奏》劇本書1(包括了第一至五集)和soundtrack⋯⋯我大概還要再買劇本書2吧⋯⋯



唉,很忙



講一個小插曲。因為最近一個在日本讀書的朋友和他的日本人女朋友回來香港探親之類的,我和他們吃飯時順便給他的日本女友介紹我老公是高橋一生,然後她竟然說完全不認識一生!!!我好驚訝我家一生在日本不是很紅的嗎!連《an.an》都上封面了還是暗星嗎!!!


然後我再問了她那她喜歡的藝能人是誰。她說是三浦春馬。我幹!三浦春馬不是跟我家一生一起演虎媽嗎!妳怎麼會不認識!然後我還開了虎媽裡兩人同場的劇照給她看說這個是春馬這個是一生啊妳真的沒有印象嗎?她說真的完全不認識,沒有看這個 orz



然後她說她還喜歡坂口健太郎。我說我知道啊tarareba嘛!她說對對有在看!嗯⋯⋯終於有共同嗜好了我們⋯⋯



菅田弟弟和砂糖健她還是認識的。女的就喜歡結衣,架純也很可愛這樣



然後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個是generation gap來的。我忘了我的朋友和他女友只是90後正在讀大學,而我已經是個三十路的中女⋯⋯



所以總結是一生target的年齡層應該是大一點的啦,後生女不認識好正常⋯⋯(安慰自己安慰自己






好啦開始第8集。我想說這集的截圖比第4集家森篇還多⋯⋯




一開始四個傢伙在冰湖上釣魚,大家都很輕易釣到,家森笑牠們蠢魚 XDD





然後漸漸地就釣不到了,別府怨言還不是因為你們笑牠們蠢牠們都不再上釣了嗎 XDDD




家森:難道你認為魚能聽得懂我們講話嗎




別府:對不起⋯⋯



老實說我覺得魚是聽得懂的(逃




然後為了帶開話題真紀開始聊她昨晚的夢。家森一臉不屑 XDDD





然後輪到別府講,家森繼續不屑




然後大家聽完別人的夢的反應都是「へえ~」




然後話嘮家森終於忍不住 XDDD



你們到底在聊什麼呢
做夢呀
這哪裡是在聊







聽了別人講自己的夢,你的回應是什麼
へえ~
へえ~




也只能「へえ~」了吧,「へえ~」了之後就不能聊下去了




不要再聊這種只能回答「へえ~」的話題了 XDDDD





好好笑 XDDDDD




然後真紀說還是走吧,小雀和家森跟著起來,別府才開始講別墅的話題 XDDDD




其實我想他本來是要講別墅要賣掉吧,但最後還是不忍心講,換了講別墅春天時會有松鼠,誰知大家都覺得有趣但大家都起了身準備走了,家森又忍不住責難別府 XDDDD




尬聊這個詞好精練 XDDDDD




小雀維護別府說那上車再講松鼠吧,規矩王家森說我可準備在車上玩五個字接龍呢 XDDDD


好煩 XDDDD



然後每集特定滑滑樂又來 XDDDD








然後TBS上周瞬間收視率排行榜第十名竟然是家森去找猴子滑滑樂那場,好好笑 XDDDD






然後回到家,卷鏡子為了答謝他們讓她住了下來休養了幾天,煮了豐盛的大餐給他們,可是起筷前還要訓話 XDDD 大家都好餓啊 XDDDD



然後俏皮的小雀襯卷鏡子背對著他們時起筷偷吃 XDDD




偷吃成功了 XDDD




大家也跟著偷吃 XDDDD




家森好開心 XDDD 好像小孩子偷頑皮的感覺 XDDDD




然後真紀竟然挑戰喝湯 XDDDD




又成功了 XDDD




家森好興奮 XDDDD




可是最後還是被逮著了,大家口裡都是鼓鼓的 XDDDD




家森你應該快點嚼呀!你看別府收藏的滿好的,最過份就是你 XDDDD




幸好奶奶還是原諒了你們 XDDDD 笑開了 XDDD





然後回到正題。正如釣魚序章所說,今集正題是夢





小雀做夢時夢到她第一天來別墅時只和別府兩人獨處,別府煮了那不勒斯意粉(我知道!深夜食堂電影版第一集有吃過!我看完後還立刻去吃了!太好吃了!!!),因為小雀穿了白色衣服,別府很體貼地給她圍上圍裙怕她弄髒。就是這個moment小雀喜歡上別府的



呀~好體貼啊~我是小雀也會doki doki的~反之家森完全沒讓人doki doki的點 XDDDD



然後我喜歡這句,小雀解釋她愛喝三角朱古力奶的程度是喜歡到忘了自己喜歡的程度



也是她喜歡別府的程度



家森好努力看雜誌找工作




其實他一直是四人中最認清現實的一位。他知道如果別府跟真紀好上了他和小雀可能要被趕出別墅了



所以這裡先打開口牌(笑





家森這樣倒頭好可愛 >__<




別府裝無知,但其實心裡一定是這麼想的吧,家森又戳他




然後家森離開前對別府做了一堆口型,但我看了很多次都完全沒轍!!!有誰能夠告訴我!!!還是往後會揭盅的?




當然別府也是莫名其妙 XD





別府又在弄午餐。小雀看他拿著淥麵的勺子,又看到自己今天穿白色,不禁doki doki的,難道圍裙事件又要重演了嗎?


可惜原來今天是吃蕎麥麵,完全不會弄髒衣服的蕎麥麵,不禁失望了一下下


難得和別府撐枱腳家森就不要打擾啦!家森又坐上去 XDDD 孤高王子之寶座嗎 XDDDD



因為使開了別府去修廁所,家森坐下代替別府。這裡可以理解成家森想代替別府做小雀心中那位嗎 >__<




我同意 XDDD 記得有年冬天去日本旅行,每天都是坐暖馬桶,回到香港坐冷馬桶整個不習慣,心想為什麼家裡不也安一個電馬桶啊 XDDD




家森被山葵攻到頭痛 XDD




小雀問家森找到兼職了沒,說起來小雀跟家森的話題也只有這個吧,好可憐。我說家森



然後家森一個180度反問轉話題 XDDD 好尖銳 XDDD




家森最喜歡戳現實



小雀想換話題




家森不准 XDDD




「かたおもい」
單相思



「いいんです」
我很好




小雀還真的有接下去 XDDD




然後小雀走開了,換真紀坐下。這裡又可以解讀成真紀想取代小雀被家森喜歡嗎?有待商榷




家森一來又問尖銳問題 XDDDD 什麼慾火焚身 XDDDD



好八卦好八卦!!! XDDD



真紀不理他,一個勁兒在吃,被山葵攻死了 XDDD 家森說妳還是別吃吧 XDDDD




被山葵攻死也好過被你這傢伙戳死好嗎 XDDDD



薑是老的辣,真紀轉換攻勢




可憐的家森 :-(





不要緊有我喜歡你 >__<



家森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啊 XDDDD 真紀好毒舌 XDDDD




就是活得太明白了。對,就像我之前說,家森從來都很懂認清現實的。他連兒子跟著媽媽比較好這個現實也接受得了,將悲傷留給自己的人



然後別府終於修完廁所了,家森一個勁兒站起來,看那個揑著的拳頭,忍屎忍很久了吧 XDDDDD





然後這裡別府回來坐下吃麵,真紀立刻站起來走開,這裡又可解讀成真紀不想做別府心裡那一位嗎





別府收到弟弟短訊說要來跟他商量賣別墅的事,別府故意使開家森和真紀不想讓他們知道(小雀上樓睡覺去所以沒趕她



別府故意騙他們弟弟夫妻有問題




因為家森和真紀的婚姻生活都有問題,所以這個藉口一定會讓他們覺得好重要,可以輕易使開他們








這場完全不知道家森在扮什麼 XDDDD 但好好笑就是了 XDDD 家森歡樂小弟弟







補:後來得知原來是在扮千與千尋的青蛙⋯⋯



那天大家都在吃早飯。家森說真羨慕真紀姐的樂觀積極。嗯,因為家森是悲觀的那種人。沒辦法,經歷過中了六合彩但沒去拿這種事還能不悲觀嗎




然後小雀穿著正裝下來,大家傻眼 XDDD 




家森反應也太大了吧 XDDD 雖然小雀正裝是好美啦




不過可能他也是在驚訝小雀真的說到做到去了找工作,所以真的打算自立了,唯一沒自立能力的只剩下他了



當然小雀要去找工作自立是因為偷聽了別府和他弟弟賣別墅的事所以不想給別府負擔。單戀者的默默付出




小雀找到工作了,又開始撮合別府真紀大計。這裡是要短訊別府讓他買真紀想吃的蛋糕回來。但上面的對話好好笑啦,借家森過橋叫別府不要OT(笑




看到真紀因為別府買的蛋糕而高興,小雀看著也很高興。可憐的家森硬把小雀的頭轉回過來 XD 望著我啦,我在替你剪髮耶。又是單戀者的默默付出









四人去神社祈福



真紀和小雀都求到大吉,家森求到小吉




家森的籤文是變得能為他人著想 XD 好吧這集的後段也證明了,家森很為小雀著想啦,溫柔的家森




然後結果別府是抽到凶(別府不要死 >__<),但小雀把它換了做大吉,變成好像只得家森是小吉,他又講「也給俺嘛」 XDDDDD 這到底是什麼 XDDDD







小雀打工的老闆送了小雀兩張李斯特的票,小雀問可否讓她送給她喜歡的人,讓他和他喜歡的人去看。老闆問:那你的喜歡到哪兒去呢(啊,好虐




我的喜歡在一邊閒晃吧(好虐




幾乎忘記自己喜歡的那種喜歡(第三虐








小雀做盡一切小動作以撮合別府真紀的戲碼,看著自己栽培的仙人掌一天一天長大開花,別府真紀的感情一天一點萌芽,背後的配樂是Erik Satie的《Je te veux》,意思是"I want you"。明明很想要,但忘了自己想要卻走去撮合別人。就是喜歡到忘記自己喜歡的心情







一起吃下午茶,小雀聊起工作的地方大家都叫我漂亮的小姐姐呢(妳是



小雀吃雪糕沾到鼻子,別府自然地拿紙巾去抹,小雀猛地往後縮。啊,別府啊,雖然這種動作對你來說是很自然,朋友的自然,但對單戀你的小雀來說是很doki doki的啦,不要誘她,很受傷的 >__<




家森大腳解圍,自己拿掉紙巾,溫柔的家森





但另一面又很毒舌地戳穿小雀說有人約她是謊言 XD




小雀說謊說因為有人約她吃鐵板燒所以把兩張李斯特票送給別府和真紀兩個去,家森看出她的意圖,故意搞局,不想讓他們去。因為若是別府和真紀真的好上了,家森就要被趕走啦





而且看著小雀犧牲自己撮合二人,家森於心不忍啦。終究也不想小雀受傷




小雀再搶送,家森再搶 XD



家森望著小雀,既理解她的內心,但又不同意這個做法







因為家森一直在壞她好事,小雀把家森推入房談判(好暴力 XDDDD




莫非你喜歡真紀姐才要壞我好事?小雀真的完全把心放在別府身上完全沒察覺家森喜歡她




家森再這樣重申一次。可憐的家森




小雀給他介紹房子



為什麼不讓我住這裡 >__<




小雀說不想給別府負擔




家森看著她,一臉意味深長的「へえ~」




小雀:我不是在聊夢啊,別這種反應




家森金句王:「單相思就是一個人做夢」



是因為看著別府注視著真紀姐很痛苦所以想搬走吧




被戳戳王戳中了。「へえ~」





兩情相悅是現實




單相思是非現實




中間是一條鴻溝




小雀一手抓起家森的衣服(摀眼,好暴力 XDDD



幫我




撮合他們




家森眼神無限憐惜




誰叫你躺在人家的被上啊!




還要埋進去!




「へえ~」像在聽著小雀在說她的夢







結果那天晚上,別府和真紀去了聽李斯特演奏會,小雀一個人在公司OT裝作有約,真實卻是她自己開了李斯特自己一個在聽



不知不覺聽到睡著,夢到自己穿得美美和別府約會,去聽李斯特



體貼的別府在她上電梯時還牽她的手





小插曲一下,這裡別府的大衣就是第4集家森穿的大衣




好明顯這件大衣本來就是別府的,因為家森穿起來有點大得不稱身,是家森特意問別府借來充大頭鬼見茶馬子的,因為要面子。所以他那時不只借了小雀充女朋友(其實他是真的想啦),還借了別府的大衣




這個Japan News訪談裡一生也有說家森的衣服都是問人借穿或是借了不還的,所以衣服大多不稱身,有過大也有過小的,褲子常常太長,所以衍生了他那個束褲管穿法;衣袖太長所以也常常捲袖子。我這才恍然,原來是這樣啊


再說原來這個借衣服的設定是一生自己設計的,就是突顯家森是個窮撚啦 XD



還有家森拉琴那個慵懶的坐法也是一生設計的,就是想觀眾看的時候挑剔家森吊兒郎當不認真啦


這個訪談是英語的,不會日文也可以看





好,回正題。小雀做完和別府的約會夢後,猛地醒來回到現實,流了一滴眼淚



哭顏很美(我好像每集都說這句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在每一個夢醒時份~(好台,突然出戲 XDDDD



小雀一刻後悔,想跑去拿回那張票和別府約會(女性向的日劇跑




可是遠遠見到別府和真紀開開心心的,又再次把自己壓下來(哭顏很美again








小雀在造著平行時空的約會夢時的配樂是李斯特的《第三號安慰曲》

李斯特那時候寫了6篇安慰曲送給俄皇的妹妹,答謝她撮合他和卡洛琳公主

這場小雀撮合了別府和真紀,把《安慰曲》留給自己








別府和真紀回去Nocturne吃晚飯,又見到這個眼裡沒有笑意的有朱,看得人心裡發寒






小雀一個人回家。家森知道小雀說約了人吃鐵板燒是謊言,特意去了買新開的章魚燒回來給她吃。溫柔的家森





喜歡家森開口第一句的「あれ~」(笑)上集真紀有扮他 XDDD


家森買給小雀的好好吃的章魚燒






其實我在打這一篇時也是在吃章魚燒,家森買的(才不





小雀邊吃邊問家森你近來的工作怎樣。和家森的話題就只能聊工作了



家森讓她看照片




油站仔 XD



地盤仔 XD



廚娘(什麼 XDDDD




所以家森是用制服挑工作的啦 XDDD 怎樣也不太合適 XDDD



不要聊工作啦~家森一下轉話題~單相思~




我很好啦~




家森口裡說不懂,但其實他應該很懂才對,因為他也是單相思,小雀想別府幸福的心情,猶如家森也想小雀幸福的心情,他應該完全理解,他只是在裝






家森金句王又來:不感興趣的人的表白,就像是聊做夢一樣



只能回「へえ~」



家森和小雀也心知,真紀其實不喜歡別府吧




金句王家森:整個過程就是SAJ





來來來家森小劇場。快點表白 XDDD




come on~




 小雀:你還真是喜歡小劇場 XDDD






「好きです。」
我喜歡你



其實家森心裡暗爽吧,還要演困擾,家森這場影帝,特意截一串圖讓我們好好品嚐 XDDD















「ありがとう。」
謝謝




被不感興趣的人表白只能表示謝意吧



說「へえ~」又會傷人




所以「好きです。」只能回「ありがとう。」



所以就是S和A啊,那J是什麼?






「好きです。」



呀,冷不防家森一下表白我差點尖叫。這裡看到他有深呼吸一下鼓起勇氣才說




「ありがとう。」小雀回得好快。那是因為小雀還是在小劇場mode,沒有意會家森是說真的





家森一下呆住,小雀也回太快了吧,打擊好大。家森眼神一下失望




口也有抖








「冗談です。」
我開玩笑的





看得出家森內心在崩潰,趕緊抱著柱子好找點支撐




「冗談です。」就是J開頭,就是用來把S抹掉的





立刻轉身去吃個章魚燒,不要讓妳看到我眼眶的淚水




這裡小雀突然意會了嗎?家森是真的表白




抹不掉也要抹掉啊,不然怎樣




把章魚燒咽下,順便咽下哭意




默默遠目





這場好虐好虐!!!我看了很多遍!!!一生演超好





另一邊廂,別府真紀也在上演SAJ。別府又忍不住向真紀表白。已經第三次告白了

「好きです。」




「ありがとう。」




再「好きです。」




"Thank you." 還能轉英語耶 XDDDDD




沒法子了⋯⋯還是要「冗談です。」才能下台







別府真紀回家途中,經過新開的章魚燒,真紀說要買回去。老闆問你們是夫婦嗎,別府說只是我單相思(果然對表白失敗還是充滿怨念




老闆說剛剛也有位客人




說喜歡的人肚子餓了,要買回去給她吃




我問他,你們是戀人嗎




他說,不,只是我單相思





啊啊啊啊~好虐好虐。完全想像到家森說這幾句時的表情!!!>__<






小雀又不知不覺睡著了。溫柔的家森又抱她回房,幫她蓋被子






悄聲說:「冗談です。」






啊啊啊啊啊!雙重否定啊!!!我說喜歡你是開玩笑的,我說開玩笑也是開玩笑的 >__<





就這樣了,好虐好虐,但這集我很喜歡,可能我也很M >__<




除了家森外,別府和小雀的虐也不遑多讓,如別府第四集所說,深愛又徒勞,愛到深處,就覺得徒勞




但我家家森還是最慘!!!他還要在愛情食物鏈的最底層!!!沒人喜歡他!!!



但我願意為家森墊底!!!我喜歡家森!!!





娶我!!!






謎之音:給我冷靜一點




最後坂元裕二又來個まさか的伏筆!原來(以下爆雷)真紀的真實身份不是真紀!


(幹啦明明爆得整篇都是雷然後在最後才寫「以下爆雷」是什麼玩法




超緊張的!進入完結篇了!開始不捨得!>__<

2 comments:

飛觴醉月 said...

家森用SAJ可能是想在自然而然的狀態下告白,結果變敗筆。XD

1是你說的「小雀回得很快。因為他還在小劇場mode,沒有意識到家森是認真的」
2是仔細一想,如果女方對他真有任何一點意思,就算以為還在玩小劇場,在聽見S或秒答A之後也該有些遲疑或害羞之類的反應……但是,都沒有。(真慘,好想抱抱他喔~)

WEnDy said...

飛觴醉月:

你說得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