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17

四重奏 10 最終話

幹,今次有400張截圖啊,史上最多!!!




因為是最終話了啊,一不留神就截瘋了。很感激我家一生能演到家森這個角色啦



聽說朋友們的blog feed最近都feed不到這個blog :-( 怪不得瀏覽數減少了,我還以為大家都不喜歡看四重奏 :-(


拜託大家再重新feed我一下啊,拜託了 orz



不過最近我向朋友推介《四重奏》,我以為所有人看了都會覺得這是神劇,但原來還是有人會不喜歡,完全不能理解



不過他們也不會理解我們為什麼會把它當神劇




世上各種鴻溝啊,不只存在於兩情相悅和單相思之間




來吧,最終話廢劇文開始




上回提要,真紀被抓了去坐牢,不經不覺又過了一年,又回到了輕井澤的冬天,只剩三人的Doughnuts Hole去了找新的第一小提琴。這個妹子和真紀完全相反,嗓門超大 XDDDD 像第一集那樣,別府駕車去接她回來






途上再接回隨街吻路人的家森 XDDD 不過今次是被母狗狂吻 XDDDD








一上車和新的第一小提琴妹子互相介紹,感覺和真紀差好遠啊(笑




回到去還是忍不住問她平時是不是用腹式呼吸 XDDDD 嗓門也太大 XDDDDD





回到家就要開始練習,因為今次是給肉之日宣傳的工作,大家都要cos動物 XDDDD 不過因為大橋是新來的妹子,別府很體貼讓她演人類 XDDDDD




但大橋還是接受不了這種低等工作。家森一邊扒開領口(雞的性感!)一邊問她那妳要做雞嗎(各種意義)XDDD




小雀說這個工作已經不算差了,我們還接過更不濟的呢(至少這個是真拉吧




家森:拜託了貽貝 XDDDD 就是第5集cosplay那個 XDDDD 別府還想接下去說「為時已晚壽司」 XDDDDD




可是最後還是被大橋嗆回去了—你們這班人也太沒尊嚴了吧。高質駁唔到






真紀走後,這一年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從家森口中得知,別府失業了。以前都是家森和小雀無業,現在輪到別府成為無所事事的人了(不過不要緊,別府本來就是富二代,有的是錢,不工作也沒關係




小雀說要上樓溫習了,要考工作方面的試。別府搖搖頭,無限憐惜(第一次感到他對小雀的愛 >__<




適合小雀的是回籠覺啊 >__<





就是這樣,真紀走後,小雀就睡很少了





家森的珍貴紫式部!!!(詳見第一集




而家森由無所事事的頹廢青年變成一周工作七天(可花粉症依舊




因為抹鼻子好可愛所以多截幾個圖





他們兩個都很奇怪




不正常




正常的只有我了(幹你自己一個在自言自語還敢說正常嗎





真紀被抓後,她的案件被大肆報導了。小雀受不了把所有雜誌丟掉




連帶別府的音樂世家背景和小雀騙子少女的過往都被人翻出來追訪




只有家森沒人理 XDDDD




別府你這樣誠實太傷人了好嗎!!! XDDDD




連雜誌的排版也只著重別府和小雀,把家森的樣子由中間切開 XDDDDD




家森很在意 XDDDDD





後來法庭判了真紀緩刑,大家都佈置好期待真紀回來





但是她沒有回來了。別府就這樣自言自語講到天黑 XDDD




家森下班回來開燈發現別府在黑暗中自言自語 XDDDD





太可怕了 XDDDD 別府你還敢說自己正常 XDDDD




你看你的褲管




都捲起來了 XDDDDD 由捲衣袖(見第7集)進化成捲褲管了 XDDDD




音樂餐廳都變成日式料理Nokuta庵,他們已經沒有地方表演了




家森也在這裡做得好好的。這個造型可愛(所以才能做這麼久吧



又遇到記者來訪問




又追問他們對真紀涉嫌毒殺養父的看法




三子都完全維護真紀




記者讓他們看雜誌拍到真紀的照片




照片上真紀在和一個男人邊逛街邊吃可樂餅,像沒事發生一樣,三人被雷到





回到家吃粉絲鍋。家森果然一貫龜毛,要給拉太長的粉絲剪剪(笑




言談間又說起真紀的可樂餅約會的照片,真紀看起來一臉幸福



小雀對家森說你那麼羨慕就自己去約會看看啊




然後家森乘機約會小雀!!!





小雀故意漠視了!!!







啊!!!好心痛我家家森!!!>__<



然後背後的別府一邊看可樂餅約會的照片一邊說不如解散吧 :-(




反正真紀都不會回來了




家森發現事態嚴重趕緊收起碗筷要專心聽別府講




幹你自己收自己就好了呀人家小雀還在吃也要被你收(笑




好笑,真的好龜毛(笑







然後一邊講一邊模仿真紀繞頭髮 XDDDD 哥你不是要cosplay真紀和別府約會吧 XDDDDD 雖然你女裝很美 XDDDD (見無事生非




不停繞 XDDD




然後別府發脾氣說了一聲笨蛋。二人傻眼,以為在說他們




但別府氣的其實是自己。既然大家都走在新的路上了,真紀有新的生活,小雀和家森又有需要努力的工作,只有別府在執著四重奏,那不如解散吧





又要幫別府剪 XDDD




小雀衝上樓去不知要做什麼




家森安慰別府不要這樣啦,雖然肉之日沒了但還有其他節日需要弦樂伴奏的呢~(這是哪門子的安慰 XDDDD





家森自己拉粉絲沒人幫剪,所以拉到要站起來 XDDD




拜託找人給我可憐的家森剪剪吧 XDDDD




這時小雀拿了真紀的小提琴下來




既然要解散了,也就先把小提琴還給真紀再說吧!!!




家森還在拉 XDD






沒人幫我剪我還是放回去吧 XDDDD 好可憐,沒吃到 XDDDD




於是他們憑著雜誌的照片背景找google街景看看真紀到底在哪裡




家森指手劃腳好可愛,小雀嫌他阻掟撥開他的手 XDDD




終於找到了啊




太好了




可愛的三人(笑






去到才發現那個屋邨很大,究竟要如何找啊




別府說家森你去把她引出來吧




你去裸跑吧 XDDDDD




家森說你是坑我吧,這樣只會引來巡警耶 XDDDDD




然後就會變成二重奏了 XDDDD




別府忍不住笑了 XDDDD




然後小雀想到了什麼,跑回車廂。家森果然很在意小雀,立刻叫住她,別府還在一邊傻笑 XDDDDDD




小雀抱著大提琴說要把真紀引出來!!!





於是三子就拿出琴來在街上演奏,想用樂聲引真紀出來。真紀果然聽到了,趕緊跑去,卻跌倒了(好疼 >__<





今集跌倒場面全由真紀承包謝謝




終於看到了,被街坊包圍的大家




能吸引到那麼多小孩好開心呢





可愛家森





看到真紀的家森又眼泛淚光了 >__< 我家愛哭鬼家森




真紀轉身想走




大家更落力拉了,把真紀拉回來!!!




拉回來了!!!序幕這才開始。所以今集是關於用音樂傳遞的感情








岔開一下,看到網上有討論說,家森一開始的性格明明那麼輕浮,又吻路人又泡有朱什麼的,但為什麼近來又那麼愛哭了,好矛盾。我想說一點也不矛盾呀,家森的性格一貫就是那麼愛哭的啦,他的心思一貫纖細,易受傷易感動,就是因為這樣,基於自我保護機制,避免那麼容易受傷,外露的性格就是要輕浮呀,壓抑自己內心的感情,不要被外人發現呀




即使連表白也要包裝成小劇場才不會被發現



說真話要包裝成開玩笑



哭要躲在房間內偷哭




就這樣 :-(





回正題。拉到天黑。由家森大哥哥表明來意




小雀走近發覺真紀的手變粗糙了,頭頂長出白髮了,蒼老了好多,好心痛,趕緊叫別府把車開過來



要家森幫背大提琴




抱緊真紀 >__<




我家暖男家森走去把兩個都擁入懷 >__<



這場好感人,哭死我了 >__<




對家森來說,Doughnuts Hole都是家人一般的存在









回到家,又是兩個男的在煮飯(笑


「諭高你的杏鮑菇」感覺好色!!! XDDDD




為什麼他們要互相稱呼對方的名字啊好嘔心啊 XDDDD




家森:那真紀我們要怎麼稱呼妳啊




很在意稱呼的事,也許是想營造親密感吧。我想以名字互相稱呼一定是家森的主意。他失去了妻子和兒子,所以很珍惜Doughnuts Hole這三個家人




老夫老妻(笑



回眸一笑對望(笑






想說為什麼別府和家森開始以名字相稱,親密了那麼多,大概是因為真紀走後只剩小雀一個女生,剩下的一個被小雀單戀,一個單戀小雀,各種意義上要和小雀避嫌不能和她太親近,所以兩個男生自不然要相依為命吧,而且他們都在單相思,而他們都知道對方在單戀誰,就是哥兒們的同病相憐啦,重點是他們單相思的對象又不是同一人,不會爭鬥,自然能做好兄弟啊





吃芝士火鍋啊 >__< 羨慕 >__<



也是由家森大哥哥代表發起話題





說起雜誌的照片



真紀說那不是男朋友啊,是律師。別府放下心頭大石 XDDD




小司別這麼快放心啊!(現在都能把別府的單戀放在枱面說了,已經沒所謂了 XDDDD




可樂餅和律師,全球無敵啊 XDDDDD




真紀說沒有啦




不如談談飯後做什麼好吧



大家相視而笑




不用言語




默契啊默契啊





飯後活動當然是練習啦!像回到最初




真紀說不好意思我最近沒怎麼練,家森說放心吧我們也沒有呢




家森最近在努力當學徒



然後小雀和別府都各自講了自己的近況,總之都是荒廢了四重奏吧



真紀接不下去,只能「へえ~」




溫柔的家森安慰說不是真紀的錯啊




只是⋯⋯螞蟻與蟋蟀的現實吧。回應第一集









然後別府以下說的我深深認同




我覺得這一年沒有白費


夢想不一定會實現,也不是堅持就可以實現




但是,我覺得沒有白做的夢



一個也沒有







為了帶開這個哀傷的話題,真紀想起粟米茶,呼應第1集




可是一年前的粟米茶已經喝完了




無處可躲,就直接面對吧。真紀提議,就開音樂會吧




在輕井澤的音樂廳開




現在不是放棄夢想的時機,是達成夢想的時機才對




大家難以置信



這個音樂廳好大啊,會不會沒人看啊




嘿,我可是現在紅透半邊天的偽早乙女真紀啊




有犯罪嫌疑的美女小提琴手啊




那這只是讓真紀拋頭露面來吸引人啊




他們都不是為了聽音樂而來的





但小雀瞬間明白了真紀的意思,把人吸引了來,自然就會有能聽懂和喜歡我們的音樂的人



真紀果然沒變,跟第一集一樣,是能果斷把圖釘釘在牆上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成就夢想啊



大家都明白了。小雀說她騙子魔法少女人氣也能沾上點邊




別府音樂世家的人氣也能幫到




家森曾經是V Cinema演員的名氣也能⋯⋯啊⋯⋯等等,你真的有名氣嗎!!! XDDDDD






大家都很善良啊沒吐槽他 XDDDDD




就這樣了,以神秘演奏者做賣點的四重奏音樂會開賣了 XDDD




連餐廳老闆和老闆娘都忍不住問家森究竟真紀有沒有殺人啊




家森故弄玄虛:不知道呢~(這個造型可愛




小雀賣房的客人也問她,她還故意吹噓很多 XDDDD





有人寫了一封信給Doughnuts Hole,送到餐廳去,小雀看到讀出來,家森說不要念!!! >__<




信的內容都在貶他們





你們的音樂就像從煙囱裡冒出來的煙




沒有價值。沒有意義(家森這個模仿小雀的動作好可愛





家森你褲子沒穿好!!!(掩眼但偷看




小雀也看到家森沒拉褲鏈 XD(裡面可以不穿內褲嗎






家森連工作中也要拉空氣弓。好萌。喜歡這造型!!!連截











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裡盤旋了一年




家森終於牽到小雀的手了!!!(興奮什麼





請告訴我,你們認為這麼做有價值嗎




遠望表演的場地的大家,懷抱著夢想的大家,好幸福啊




有意義嗎




有未來嗎







結果門票果然是售罄了!!!




出發表演當天,四人都穿了橫紋 XDDDD

家森:撞衫了




家森:撞衫了




家森:撞衫了






感覺被四人一併放閃了。但感覺很幸福啊(笑






Doughnuts Hole雖然是全員單戀,但他們的愛是圍成圓的,缺一不可,這四人要永遠在一起,這樣的愛才適合他們



當初追蹤家森的可愛黑幫大叔也來捧場啊 XDD




餐廳老闆和老闆娘當然會來




少不了人生大翻身的有朱




人生、チョロかった!!!




那些鑽戒!!!人生,易如反掌!!! XDDDD



我之前一直很討厭有朱(因為勾引我家家森必須死),但她這句令我開始喜歡她了 XDDDDD 太帥了!!! XDDDDD 人生勝利組!!! XDDDDD




不穿好吊帶褲的家森,好想幫他脫褲子




美如畫的小雀




緊張的真紀又開始出紅疹了



呼應第1集









贊助時間。我連這個都截 XDDD 太可愛了喇笑開了的家森







準備上台的儀式



換戒指的真紀這才發現戒指已經沒了,釋懷一笑




扒開領口的家森!!!(瘋狂連截!!!最後一次看了!!!






脫襪子的小雀



擦眼鏡的別府




打頭陣就是舒伯特(Franz Schubert)的《死神與少女》(Der Tod und Das Madchen),引人遐想




小雀開場前也問真紀,選這首曲做第一首不會讓人誤會妳嗎



真紀意味深長的笑,說那小雀妳要保守秘密啊




編劇最後也沒有說明真紀到底有沒有殺了義父,這其實不重要吧




真紀想要表達的感情,就像她所說,就由音樂傳遞好了,你們聽得懂的自會明白




其實我截這些都是想多角度截我家帥帥的家森 XDDDD




大家一邊拉一邊回想過去發生的事




然後透過音樂傳遞各自的痛各自的愛




各自的感情




為了夢想



失去了兒子




經歷各種的痛




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這時觀眾席丟來一個汽水罐




但他們都不會被影響,都經歷過那麼多才來到這一刻,難道還會在意這個充滿惡意的汽水罐嗎?他們經歷過的惡意考驗還不夠多嗎




幹,丟在我家家森腳前幹嗎!!!





岔開一下,家森的襪子束褲管穿法還是非常⋯⋯特別 XDDDD 能不被嫌棄的還是只此一家了 XDDDD





回想最初的命中相遇




陌生的大家不知道怎樣打開話題



只好訴說著各自拉琴的初衷




真紀只是想用拉琴來轉換心情



別府是家人迫他拉的




家森覺得拉琴應該養不活自己




但大家在意的共通點都是感情的傳遞




讓感情隨著音樂飛起來




志同道合啊






所以只是區區一個汽水罐有什麼關係呢




感情傳遞了



即使還是有人不懂




但總會有人理解啊




拉得滿頭大汗的家森





然後第一個鼓掌的果然還是熟人啊(笑)要有打破沉默的勇敢 XDDDD





鞠躬禮鞠躬禮






那個寫信給他們的小姐也終於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了吧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apple姐啊!!!興奮了一下下!!!特地留心看片尾credit看有沒有apple姐的名字,可惜沒有,但有個叫岸茉莉的,鼻型和下巴型都好像這個謎之女,應該就是她了吧。但我覺得劇組是有意找她模仿apple姐的,因為她的鼻型和下巴型都滿像apple姐啊。而且有人說,信裡都有說她五年前放棄了夢想,apple姐也是五年前放棄了樂團的,編劇應該是以apple姐為藍本寫的


沒有考究,但我相信這個說法啊!!!(硬要補完她是apple姐的我 XDDDD




然後回到最初




他們第一次公開表演的曲就是勇者鬥惡龍序曲




這兩個中學生都在呢!!!他們進場就是為了聽勇者鬥惡龍的吧(笑)是Doughnuts Hole的第一批粉絲呢(笑)




回帶第1集在商場聽到勇者鬥惡龍就表現興奮的兩個小可愛










然後再拉首本名曲(笑



每次拉這個家森都好跳脫



要跳去觀眾席(笑




能一邊拉一邊深蹲不簡單啊(你夠






雖然第一首曲完了後就走了一半的觀眾,但留下來的都是懂他們的。看那兩個多興奮啊






家森跳台了(笑





又想坐人家大腿嗎 XDDDD





睡夢中的小雀猛然乍醒,到底我是做夢還是現實啊,回頭看到音樂會的合照,是夢境成真的現實啊




安心了




飯好了~我家家森賢淑






吃炸雞!!!大家看到和第一集有什麼不同嗎(笑




音樂會之後接到了熱海的工作啊,要離開冬天的輕井澤了



乾杯!多多關照~



第一集的多多關照場面




開動了




大家把炸雞先夾回自己的碟



欸~龜毛家森察覺到了不順眼的地方




就是大家夾炸雞時都撥開蕃茜 XDDD(香港人是叫這個做蕃茜沒錯




家森出手了 XDDD



小雀:我們沒有將檸檬汁擠在雞塊上啊!!!




家森:不是!!!




看!!!




這是什麼!





對!蕃茜parsley!



這裡有蕃茜吧!




別府:諭高⋯⋯只是一個蕃茜啊




真紀秒懂




真紀果然是最了解家森的!!!




家森說的不是喜好的問題




對對對。猛點頭




家森想說的是




你們看到蕃茜嗎



(點頭



你們



(同步)確認蕃茜的存在了嗎 XDDDDD




有蕃茜的時候




沒有蕃茜的時候










沒有





有 XDDD (到底還要「有」「沒有」多久 XDDDD 神煩 XDDDD



沒有




怎樣?




沒有的話會覺得少了點什麼吧?很煞風景吧 XDDD





它們在說話呢




你看我在這裡呀(惡搞tarareba嗎 XDDDD




那我們應該怎麼辦⋯⋯






要在心裡對它們說





サンキュー、パセリ〜
Thank you, parsley~
謝謝,蕃茜




完全和真紀是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XDDDD




別府和小雀無言 XDDDD




家森:吃不吃都無所謂





但不能忘記還有一個蕃茜




小雀:這裡有蕃茜呢




蕃茜真美 XDDDDD




サンキュー、パセリ〜




沒錯~



小雀沉不住氣把所有雞塊都沾檸檬了 XDDDD






家森:你們要幹什麼!!!




住手!搞什麼!!!(別府好開心 XDDDD





革命?造反?想打架嗎? XDDDD





小雀整盤奪去 XDDDD



小雀!!!




變了追逐 XDDDD 像第一集爭吃果凍那樣



別府和真紀笑開了 XDDD





太沒禮貌了!你們犯規!(家森好像小孩子好可愛 >__<








用炸雞來首尾呼應,太幸福了



打這篇的時候發現今集有呼應很多第一集的細節,炸雞啦、紅疹子啦、勇者鬥惡龍啦、中學生粉絲啦



考記性嗎(笑)幸好我記憶力很好 XDDDD




要搬家去熱海了~走吧四重奏~



把別墅賣掉~這個鏡頭剛好有松鼠跑過!!!但畫面太濛截不到,但這呼應了第8集第9集別府說春天時別墅附近會有松鼠啦




然後一邊駕車一邊唱片尾(笑







這兩個小可愛









看別府在後面揮手 XDDDD






傻笑別府 XDDDD






別府在揮手,家森在搖頭擺腦 XDDDD 兩個傻仔 XDDDD







一起揮手了 XDDD (我一直在看後座 XDDDD






家森在表演捉緊自由 XDDD









為什麼要一起做這個動作!!! XDDD





小雀在表演內心悸動不已 XDDDD 好好笑 XDDDD







最後一句




家森口頭禪:あれ~(尾音升高




沒油了 XDDD 龜毛家森埋怨 XDDDD




小雀反罵:是家森你說要沿海邊開的 XDDD



趕快跑吧遲到了



走錯了回頭 XDDD



再走錯 XDDD 家森:這絕對是迷路了吧 XDDDD




心疼小雀,她的琴最重而她又最小



小雀啊~大家都很有愛






家森幫忙托琴




真紀牽著小雀的手






呼~就這樣。完了



深深的不捨和滿滿的愛中完了


最後讓我像謝謝蕃茜一樣
謝謝四重奏
謝謝Doughnuts Hole
謝謝坂元裕二
謝謝高橋一生
謝謝滿島光
謝謝松隆子
謝謝松田隆平
謝謝劇組所有人
謝謝幕後代拉的Quartet Papas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最後讓我學劇中首尾呼應一下,貼回我第1集廢劇文貼過的《おとなの掟》。bye bye~

21 comments:

brownie said...

你這篇我睇咗半個鐘,你到底打咗幾耐?!

一邊駕車一邊唱片尾<-睇到我O咀了,這種事情我以為宮九劇才會出現呢!

WEnDy said...

Brownie:

好像⋯⋯由下午寫到晚上吧 XDDDD

宮九劇會這樣的嗎!!!

brownie said...

有套叫「愛的魔法師」,無啦啦男女主角响海邊講講下嘢,會唱起歌,唱歌都未算奇,係兩條友當自己唱歌劇咁好誇張(我知佢哋只係受宮九指使)。

「我是主婦」更離譜,竟然有個video配關正傑武俠片歌,又會播歐陽菲菲,痴線到爆!

WEnDy said...

Brownie:

好痴線啊!!!令我更想看了 XDDDD

brownie said...

自從第27集(無記錯的話)出場,剛剛睇到第32集都仲有每集出,有希望出到最後,有睇的價值(有兔仔牙啊)。

WEnDy said...

Brownie:

我就由第27集開始睇啦!!!

WEnDy said...

Brownie:

我剛看到這個,把一生的場都剪下來了 XDDDD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773119/?from=search&seid=12617898838305997591

brownie said...

被你激死

WEnDy said...

Brownie:

不用全套劇看完嘛,很好 XD

我橋的造型根本宮九吧 XDDDD

brownie said...

咁你都寧願佢宮九造型好過池袋西口公園造型啦係咪XDDD

WEnDy said...

Brownie:

我都愛!!! XDDDDDD

brownie said...

那個長髮太恐怖了,雖然睇劇之前我睇咗原著知道佢做家裡蹲,但我無諗到長頭髮架囉,死宮九,正一靚仔毀滅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6QyYyM_wA

WEnDy said...

Brownie:

所以坂元讓他在《Woman》裡做爽朗又溫柔的醫生所以是靚仔育成器嗎!!! XDDDD

這集鶴瓶我看了很多遍了!剛剛又看了一遍 >__<

brownie said...

Woman那個髮型都有點那個呢~

鶴瓶那集最讓我在意是說高橋和媽媽的關係,但search不到中文結果

WEnDy said...

Brownie:

捲捲毛小哥也滿可愛呀 XDDDD 不過現在的他也帥太多了為什麼越老越帥越老越年輕這回事也太違反自然定律

是啊,有點心痛他 >__<

brownie said...

有啲人話佢應該做逃恥男主角,我覺得唔啱,因為佢靚仔過頭。有啲男人係老咗先吸引,有啲就……小栗旬而家個樣真係好阿伯。

WEnDy said...

Brownie:

對啊!他做平匡就太靚仔了!!!不行啊不行啊!!!會J死我的!!!

所以妳就不要怪他為什麼現在才紅啦,因為他現在真的比以前靚仔好多!!!

我覺得小栗旬演銀魂也很吸引啊哈哈 XDDDD

brownie said...

銀魂未睇啊,我鍾意睇佢做信長。

(什麼J死啊?)

WEnDy said...

Brownie:

信長我只喜歡淺井長政!!! XDDDD

就是精盡人亡的意思啦 XDDDDD

brownie said...

當然,但佢死得早,要睇落去都要搵個新的精神寄託。

WEnDy said...

Brownie:

沒有我橋就沒意思了(只對我橋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