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創意藝術之都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107 #015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雨傘革命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香港人令我刮目相看的事有很多—爭取真普選堅定不移的決心、面對暴力打壓的勇敢、決意留守佔領區不撤不退的耐力,還有守護同伴和香港的愛。除此之外,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更是香港人的創意和藝術細胞!你看佔領區各式各樣的民間創作—七彩斑斕的標語橫額、美術圖像、雨傘摺紙等小手工、用雨傘和帳篷堆砌的裝飾品等,無不顯現香港人高水準和多元化的藝術水平,連戰場感最重的旺角佔領區,也有市民自發的習近平肖像畫展呢!我們《熱血少年週刊》的漫畫家都有參展喔。

一直以來,香港給人的感覺是一個文化沙漠,不重視文化和藝術創作,人們只埋頭金融和商業活動,我從來沒想過香港人原來也能散發我們獨有的文化氣息。我們的創意靈變、醒目、有生命力,從「獅子山上釘banner」就可見一斑。

當然我也認為在戰場最好不要搞太多無關痛癢的東西,畢竟隨時有被清場的危險。不過,偶爾有些藝術活動調劑一下身心也可減減壓,只要我們時刻保持警惕,不要耽於逸樂就好。

希望雨傘革命完結後,香港的藝術創作仍能像現在佔領區那樣百花齊放。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