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港豬想變人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010 #011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執筆之時,市民自發佔領街頭的「雨傘革命」仍然進行得如火如荼,我也已經通宵留守了幾晚,身心疲累,但每次看到大家的堅持、自律、互相幫助,我都會被深深感動,回復了堅持下去的決心和勇氣。

這幾天香港好像跟往昔不一樣了。我有很多對香港現況冷漠,不問世事的港豬朋友,這幾天都紛紛出來參與佔領行動。最令我刮目相看的,莫過於9月28日晚,聚集在中環和金鐘的市民,無論警方施放催淚彈如何猖狂,都仍然堅持留守,賴死不走;即使佔中三子和學聯勸退市民,我們都沒有輕易和平散去,還自發佔領了銅鑼灣和旺角!香港人真是變了!

昨晚和朋友在非佔領區的茶餐廳吃飯,想不到吃飯中途也聽到鄰桌的食客在高談闊論旺角街頭的佔領情況,說要嚴防企圖解散群眾的奸細;電視在播放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的訪問,又有另一桌食客指著電視謾罵︰「籌備了十八個月什麼都沒有做!消耗民氣!現在還出來搶風頭!」

很多港豬都在漸漸進化成人了,算是多天來疲於奔命的安慰。

不知道出版當天香港會變成怎樣了。「雨傘革命」會成功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成功之前,絕對不要放棄夢想。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