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15

人之常情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226 #022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這幾天氣溫急降,天氣寒冷,我的生活也隨著變得慵懶。近來我上班的平均遲到時間是一小時!什麼嘛,鬧鐘響起以後因為太留戀溫暖的被窩而賴床,然後不知不覺就會再睡著了……幸好我的上司很放任我,因為她也覺得冬天賴床是人之常情啊!而且她也會遲到啊!呵呵。

我也幾天沒洗澡了。因為要在寒冷天氣下脫光衣服顫抖著身體試水溫什麼的實在太不人道了,我覺得乾脆不洗澡也是人之常情。放心啦我不會很臭啦,你們根本不察覺呀!

所以冬天拖稿也是人之常情啦。因為腦袋長期處於渴睡狀態,不能運作;手指冰冷,打字緩慢,所以最近經常拖到最後一刻才交稿 (包括這篇)。嗯,總編就好好體諒吧。(被打飛)

我們通常用「人之常情」四字作為犯錯或不檢點後用來安慰自己減輕罪疚感的藉口,而這也是人之常情啦。所以,當曾偉雄說警察清場後大合照什麼的,是「人之常情」,我也無話可說,甚至如果說警察如何不能克制情緒、恐嚇市民、警棍亂揮什麼的都是「人之常情」,我也完全理解。不過我希望你也能理解,市民對警察的仇恨與日俱增,致使將來也許有什麼激烈反撲,也絕對是人之常情喔。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