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全民記者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024 #013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上星期日凌晨我在旺角,親眼目睹一場騷亂。事緣有便衣警員向一個正在加固路障的示威者查看身分證,那示威者要求該便衣警員出示委任證不果,吸引了幾十個示威者反包圍警察,然後又有一群警察跑過來支援。一輪推撞擾攘過後,警察說那個年輕人襲警,要將他拘捕。我親眼看著四、五個警員粗暴地把他按在地上,就在我面前兩米。我們這些包圍者紛紛一邊起哄一邊拿出手機拍攝。不知道拍攝這個舉動是否突然觸動了警員的神經,他們很兇惡地向我們叫嚷︰「你地做咩呀!冇你地嘅事呀!走呀!走呀!」我和朋友站在最前排,都被惡警推了幾下。大家都很憤怒,繼續將惡警的粗暴行為拍下。

突然有個警員來勢洶洶地衝向我旁邊正在舉機拍攝的女生,邊叫嚷︰「你做乜嘢!」那女生也不甘示弱大喊︰「影真相!」多理直氣壯!我暗暗佩服她的勇敢。那警員回喊︰「有記者影就得!唔使你影!」作勢想搶她的手機。旁邊幾個男士反應快,立刻擋在女生和警員之間,防止警員施暴。有個男生大叫︰「我地市民都可以做記者!」大家起哄表示贊同。警察也收斂下來。

對!全民記者!在這個主流傳媒紛紛河蟹維穩的年代,就讓我們用鏡頭和筆桿,守護真相和正義!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