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退無死所的意志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017 #012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雨傘革命仍然進行中。過去一星期,有滋事分子暴力驅趕留守者,有人散播耳語勸留守者撤退,也有人意圖成立大會騎劫運動,我們都繼續撐下去。

這兩星期都有很多政治冷感朋友找我陪他們到佔領區留守,也許被我一天幾百個Facebook帖子和whatsapp訊息激勵了吧 (對,我是「政治煩膠」)。連平時只有我主動打電話給他約時間剪髮的髮型師都有主動找我去佔領呢!大家都好像意識到,今次是背水一戰了!滿腔感動熱血之際,冷不防我的髮型師對我說︰「其實我預咗會失敗架喇,不過做咗好過乜都冇做啦。」後來我了解到我很多朋友都有這個想法,不禁覺得很可悲。我們經歷過無數次社會運動的失敗,一次又一次被消磨鬥志,慢慢習慣了打定輸數,連贏都不敢想像。

要振奮一下士氣,介紹大家看《KANO》,一部現正重映的電影。講述1929年台灣一支雜牌軍棒球隊奮戰不懈地打進日本甲子園的故事,即使疲累了受傷了,但一想到以後也許再沒機會打進甲子園,就抱著「不能輸」的心態一直堅持下去。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爭取真普選機會只此一次,前面就是甲子園,有今生冇來世,就熱血地戰鬥到底!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