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學習接受失敗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219 #021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隨著金鐘佔領區被清,雨傘革命的佔領行動也隨之結束了。 回想起9月28日,市民衝出干諾道中的一刻,有個當時在海富中心門前準備衝出去的朋友告訴我,他那時候覺得,奇蹟就在幾步之遙 。對,我們當時都以為,我們可能會成功的 。結果,現實證明了,佔領行動也是徒勞無功的,政府根本對我們不屑一顧。那天看著金鐘清場的新聞,不免有點唏噓,尤其是看到那班泛民政棍刻意在鏡頭下坐等被捕還一臉歡欣喜悅的樣子,真的覺得很嘔心,心情也更壞了。

朋友看我悶悶不樂,嘗試安慰我︰「其實雨傘運動已經很成功啦,至少令我媽也開始主動看新聞呀。哈哈。」誰不知更令我無名火起,被我臭罵一頓︰「成功?我們爭取到真普選了嗎?831人大框架取消了嗎?提名委員會不存在了嗎?人們常說「勿忘初衷」,所以「初衷」就是教會你媽看新聞嗎?無數人丟了工作、被拘捕檢控、被打得頭破血流滿身傷口,就是為了教會你媽看那些維穩的主流媒體新聞然後你還覺得很!欣!慰!嗎!」

不要再用廉價的安慰麻醉自己,不要再戀棧濫情潔癖的道德光環,就乾脆承認,失敗就是失敗。接受了,檢討了,再預備帶著滿身泥濘的覺悟捲土重來。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