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被非禮,勿鵪鶉

此乃已在《熱血時報》專欄熱血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早陣子在顏冊(Facebook)上看到有朋友說自己被非禮了,我見猶憐。說到被非禮,小的可是權威,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有甚麼好自豪的?)

第一次被非禮時還在唸中學,是十分可口的純情學生妹,常被怪叔叔垂涎。有一次乘地鐵,我握着扶柱,身旁站了個怪叔叔,也握着扶柱,在我的手的上方位置。突然我察覺到他的手握着扶柱慢慢向下移動,越來越接近我的手,於是我也跟着將握着扶柱的手慢慢向下移動(笨蛋!怎麼妳就不乾脆鬆手呢?),冷不防他突然失去玩扶柱的耐性了,一手緊包着我握扶柱的手!我瞪眼望着他,他還對我獰笑!我恐慌得連大叫也不敢。剛巧列車到站,我用力甩開他的手衝出車廂外,幸好他沒有跟來。

但我餘悸猶存,立刻打電話給當時的小男友想尋求安慰,他竟然不接電話!於是我再打給要好的男性朋友(俗稱「兵」)哭訴,受驚的弱小心靈才得到撫慰。

很多女生都能口裡霸氣,說遇到這種事時應該怎樣怎樣,但到真的遇到了就會驚慌得不知所措,是很平常的。像抗爭行動,是講求累積經驗和鍛鍊勇氣的──第一次只敢從旁叫喊,第二次就敢衝撞擾攘,第三次就敢搶奪鐵馬了。不過,被非禮的經驗還是不要累積比較好。

奈何我中學畢業後還是相當可口,繼續被怪叔叔垂涎。又有一次乘地鐵,身旁又坐了個怪叔叔,其實我一早就察覺到他的手有異樣擺動(笨蛋!怎麼妳就不一早走開呢?),冷不防他突然一手摸在我的大腿上。哼!但我已不是當年那個好欺負的學生妹了。被摸後半秒,我已一大腳狠狠地踩在大叔的腳指上,他痛得慘叫了出來,我也迅速站起來趁亂逃走。

想不到,「踩腳」這種小學雞玩意竟然可以對抗侵犯。始終覺得,對付壞人的話,一定的武力是必須的,像民主黨提倡那種直瞪對方雙眼令對方「驚咗」的方法才是真的小學雞。

雖然今次我取得了完勝,但我事後也不忘打給要好的男性朋友(俗稱「兵」)訴苦,感覺才完滿。

近來已沒被大叔非禮了,可能我已不再可口吧,大嬸倒是有!那是個蝗大嬸啦!那次我在快餐店排隊買餐,那個蝗大嬸在我後面。你們知道強國的排隊文化吧?甚麼?強國哪有甚麼排隊?他們不是只愛插隊嗎?就是因為他們只愛插隊才培養了他們那種胸貼背般總愛堆在一起的排隊文化呀!那個蝗大嬸一邊「奶壓」着我的背,一邊施加壓力將我緩緩推前。眼見我也被她推到即將要「奶壓」到排我前面的男士了,千鈞一髮之際,我重施故技,向後狠踏一步,剛好踩到蝗大嬸的腳,痛得她彎下腰叫了聲「媽」。大嬸呀!妳排隊還排隊,也不用「奶壓」我呀!怪叔叔可能受這一套,但我不受呀!此後她一直跟我保持兩秒步行距離。很好。就這樣乖乖的不就好了嗎?來到香港就要入鄉隨俗,排隊是不用「奶壓」的喔。

那次我想了很久好不好打給要好的男性朋友(俗稱「兵」)訴苦,後來還是沒有。唔……被「奶壓」對他們來說應該不算苦吧。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6-2014/11238
- Copyright © 2015

更多請看︰被非禮,勿鵪鶉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