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14

一塊玻璃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41128 #018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11月19日凌晨時份,有示威者聚集在立法會外打算升級行動衝擊立法會,最後行動失敗,沒有佔領立法會,倒是打破了立法會一塊玻璃,立法會外的示威者後來被趕至的警察一貫地胡亂揮動警棍和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第二天坊間的輿論竟然很少譴責警察暴力驅散示威者,反而多集中在抨擊示威者「暴力」、「搞事」、「是鬼」,激起同道人之間的分裂。

看著鋪天蓋地的對衝擊者的抨擊,我覺得很心寒,心想︰「嘩!洗唔洗呀?」其實從一開始雨傘革命就是透過佔領街道來加重政府管治成本,迫使政府回應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五十多天了,社會漸漸適應了佔領街道的影響,政府也繼續漠視佔領者,所以現在這個時刻,任何可進一步給政府帶來壓力的升級行動我都支持,只要不要暴力傷人就好。

而今次事件只是傷了一塊玻璃,大家就當打破玻璃的衝擊者是洪水猛獸。打破一塊玻璃到底有多「暴力」呀?周柏豪也打破過玻璃啦!玻璃是死物而已!又不是用破玻璃割傷別人!大家只著眼於那塊破掉的玻璃,覺得很「恐怖」,卻沒為意,專制政權對人民的打壓才是真正血肉模糊的恐怖!

所以,雨傘革命,只許成功!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