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17

女城主直虎 11

上回提要,次郎跑去駿府救瀨名。幸好松平元康的手下及時趕到,用今川家臣鵜殿氏長、氏次兄弟交換瀨名和子女,瀨名危機就這樣解決了



今川大勢已去。有天次郎收到聲稱是松平元康送來的信,說要邀請直親去狩獵。直親當然很高興,是投向松平元康背叛今川的機會,於是拿信去和今川的監視人小野政次商量






政次說,明知我是今川的監視人,你告訴我這些幹嗎







政次有嘗試過叫直親不要這樣做,盡了他當今川監視人的責任





可直親投向松平元康之意已決(又甩鍋 XDDDD




政次OS:幹,又甩鍋




你並沒有給我選擇的餘地啊。每次都是這樣




雖然我也真的沒得選



作為交換,有條件的(沒條件我才嫌你笨呢




就是不要聲張,和把一切事情都告知我(這兩個條件根本很溫柔






微微笑。好有好兄弟拍住上的感覺





就這樣,直親去了和「松平元康」狩獵。可我們觀眾都知道,那個根本不是松平元康,是今川的人假扮設陷阱坑直親的,直親已中了圈套,離死期不遠了


直親去完狩獵回來跟政次交代所有事。果然有遵守承諾啊



言談間提到,待今川滅了以後,直親說不如讓次郎還俗嫁給政次吧




政次心裡感激




面露溫柔的微笑




可次郎大人根本不喜歡我吧(心痛我家家森,不,政次 :-(



誠心祈禱




就全聽次郎的意思吧




政次真的好溫柔 >__<




作為至今為止忍耐的回報




希望今後能讓她隨意行事




呀!!!好溫柔 >__<




還請主公多多費心 >__<




這時次郎走過。一講曹操曹操就到





承包摺子頓悟笑點





政次的褶子就由我來守護 >__<






溫柔都由我來守護




驚訝都由我來守護




和小夥伴的相視而笑都由我來守護





這樣看小鶴的摺子笑果然和大人版滿像的




一片聚舊歡樂Flag過後,要踏上死途了。直親最後一次感激家老大人




今次的「家老大人」終於沒骨了 :-( 可接下來你們就回不去了 :-(





政次被召去駿府了。承包東方不敗橋





壽桂尼質問政次可有直親叛變之事





政次裝傻。影帝級






壽桂尼丟出直親親筆回覆假松平元康的回信



政次繼續瞎掰




壽桂尼召喚假松平元康出來對質







政次一看,驚呆了,和直親匯報的描述一模一樣,嚇到說不出話





已經沒轍了





壽桂尼步步進逼。你是要保自己呢?還是保直親





沒辦法了



人生交叉點




心內交纏的痛苦啊






咬牙切齒的。超痛苦。我橋影帝






就這樣,政次保自己出賣了直親。不過儘管他招出自己是共犯的話反正也救不了直親,保自己命才是合理吧,保得一個得一個呀



夜闌人靜,政次想起自己出賣了直親,痛苦不已。承包手筋






想起父親的話,說政次肯定也會走上和他一樣的路。料事如神啊父親




政次心裡苦但政次不說




眼眶開始有淚水 :-( 我橋影帝




今川的人匯報說,直親不肯來申辯啊




給他們一些恐嚇吧。政次口裡這樣說,心裡都在淌淚




眼裡滿是水意。我橋影帝 :-( 好想抱住小政次 :-(





直親的死期,是今天了



沒眼看了







這集真的好好看。然後我也明白了上集為何不算太好看。上集的誕生就是用來成就今集的!!!(就是《Sherlock》Season 4的E1為了成就E2那樣)上集森下佳子把三段真摯的友情—次郎和政次、政次和直親、次郎和瀨名—的美好和希望推到最高點,然後今集將他們全部摧毀!!!政次被逼當二五仔出賣直親,次郎去找瀨名求救但瀨名為了對母親的承諾而拒絕幫助她,直親殞命,次郎要和小野家決裂。全部都一次過摧毀掉!!!太痛快又太虐心了!!!重點是這一切全都不是出自於當事人的本意,全都身不由己⋯⋯呀⋯⋯想說女編劇就是有這種細緻,會從這個面向著手,男編劇寫戰爭和謀略也許比較出色,但女編劇就是會寫這種吧,亂世下會被忽略的微小卻錐心刺骨的無奈



這首配樂真的好好哭。今天打這篇都在聽著,培養情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