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志明與春嬌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沒辦法,身為彭大導的超死忠粉,在公映前1天就急不及待跑去看了。

這部與前作品的風格也很不同啊,雖然也是1貫彭大導的小聰明,但這部拍得好可愛。

是可愛啊!ok?是可愛啊!彭大導原來也能拍可愛風的電影啦!愛死他了。

鏡頭的捕捉都很可愛啦,仰望被舊樓天台遮蔽了1角的藍天白雲啊、俯瞰的長巷啊、後巷跳舞的膠袋啊、穿越藝術品味屏風的偷窺啊、甚至還有公路上空1角的ufo啊,都可愛死啦。

配樂都很可愛啦。部分配樂可在預告片聽到。黃小倫伉儷是應記1功的,不得不讚他們做這種都市小品風配樂是很對味沒錯,前作《公主復仇記》也是這種都市小品風的,很不錯喔。

最後那場午夜12時前搜購香煙行動有用上煞有介事風配樂也很1貫的彭大導幽默啦,真要命。

說故事手法有點像《(500) days of summer》,也是把男女主角從相識到相戀的經過分日期敘述,中間也穿插當事人和其朋友仔的錄像訪問給整個愛情故事錦上添花。記住喔,這不是抄襲啊。我喜歡編劇用1個主題—抽煙—把瑣碎的片段說成完整故事啦—「打邊爐」是起,被控煙辦追捕是承,被煙頭灼到之後的事是轉,加稅前夕的搜購任務是合—整個故事被編得很完滿啊,太可愛了。

特喜歡後段那場志明約春嬌打邊爐,春嬌以為是到2人的秘密機地,怎料去到不見人,然後才在大夥兒的聚腳地找到志明,我覺得那場最能表達到他們對彼此的喜歡的不確定性,患得患失的心情,和進退失據的不知所措。

不過我想說,他們對短訊曖昧的threshold也太低了吧,這樣發幾個就互相喜歡然後又要成就美滿姻緣了,老娘年中不知收發多少個比那些更曖昧的短訊啦,如果這樣就成事的話那我1年都會不停拍拖啊。所以說電影呀電視劇呀小說裡的愛情都來得太易,專欺騙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的感情,蒙蔽愛情的本相。不過這種夢幻的氛圍放在題述電影裡是很對味啦,也沒什麼不恰當,它的夢幻也是題述電影另1可愛地方啊。

所以真的不能不訝異怎麼彭大導原來也能拍得這麼可愛啦。[LOVE]

又所以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500) days of summer》拍得寫實有共鳴就是因為tom衰了嘛,情形就像給近視的你架1副眼鏡再讓你看萬花筒使你眼花撩亂,所以它把所有觀眾—不論對愛情有憧憬還是沒憧憬—都殺個片甲不留,這就是它的成功之處。

好,1會再多看1遍《(500) days of summer》。

噢把話題岔遠了,其實整篇的主旨只是想說《志明與春嬌》超好看啦!快點看啦!(眾毆)

還有,昨晚有看到彭大導和男女主角啦,不過沒跟彭大導拍合照。不要緊啦,「有0的野唔使1晚做哂既,我地又唔係趕時間」。[SHY][LOVE][SHY](眾毆)



個人喜愛度︰10/10 (我知道我這樣評分是完全沒意義的,吹呀?)

P.S. 還有那個「6個6」的笑話,我好像聽不知誰說過1次啦,他說他有親眼目睹過啊。唉,大話骰真是害人不淺啊。(w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