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集體回憶之華少@《Yes!》

小時候看《yes!》的爆點,繼miss sex和城市驚喜後,接著就是華少。

在「惡搞」這個詞語還沒出現以前,華少這1路人物在每個星期出版的《YES!》裡負責的環節就是改寫流行曲的歌詞和裝扮成流行歌手拍那些模仿卡拉ok海報和唱片封面的照片,極盡惡搞之能事,成為我這代中學時期1時流傳的佳話。那時候每個看《yes!》的中學生,總能把華少的改編歌詞唱上兩嘴。

因為他,我到現在仍然記得謝霆鋒的《遊樂場》頭兩句是這樣的—

「食個麵 大個便 達到目的
陳慧琳 陳慧嫻 其實唔識」


至於陳慧琳的《最愛演唱會》chorus的頭兩句是這樣的—

「成朝nei 0係馬會
度隻冷馬win 10倍」


原詞是什麼,我卻忘記了。=.=""

Neon的《出尖咀唱歌》和《全日訓》卡拉ok廣告


後來華少把他的改編歌詞輯錄起來出了張叫《獨家笑唱》的獨立唱片,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非「鄭瘦人」的《姨婆掉眼淚》莫屬。當時你隨街抓起1個中學生,只要有看過《yes!》和認識華少這1路人物的,你要他接唱「姨婆掉眼淚」的下1句,他也必定能啷啷地唱出「是叔公不瞅啋佢」,可見這首歌仔家喻戶曉的程度,直迫原曲《如何掉眼淚》。

據說現在信和下層的唱片特賣場仍然可見當時風頭1時無倆的《獨家笑唱》的蹤影,要買襯手。

鄭瘦人的《獨家廁格》和《姨婆掉眼淚》的卡拉ok廣告

Picturez Taken from: 迷你論壇

現在網絡上卧虎藏龍,3不5時有改詞高手在各大小論壇和utube張貼他們的舊曲新詞新唱,內容各式各樣、5花8門,有諷刺時弊的、有純搞笑的、有兒童不宜的……作品都很出色。但華少,憑著他本來已經其貌不揚的惡搞扮相和無厘頭的改篇詞,永遠是那個可1不可再的年代1時傳頌的神話。

我好掛住佢。

*****

Anonymous said...
完全後無來者,就算填得好詞,也沒有他扮O野的一絲不苟和絕核! 他扮鄭秀人的造型,真係忍痛修眉的!!

我都有儲部份作品,但好想睇返愈夜愈有A的歌詞呢 :P
yoyo

WEnDy said...
看來你也是華少的粉絲呢。(笑)

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Anonymous said...
他都退隱了很久,真可惜。
當年每星期買YES!都是第一時間看華少和古域日記:P
yoyo

WEnDy said...
哈哈,我也是!古域也是很好看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完全後無來者,就算填得好詞,也沒有他扮O野的一絲不苟和絕核! 他扮鄭秀人的造型,真係忍痛修眉的!!

我都有儲部份作品,但好想睇返愈夜愈有A的歌詞呢 :P
yoyo

WEnDy said...

看來你也是華少的粉絲呢。(笑)

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Anonymous said...

他都退隱了很久,真可惜。
當年每星期買YES!都是第一時間看華少和古域日記:P
yoyo

WEnDy said...

哈哈,我也是!古域也是很好看的。